(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站内搜索:
 
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招聘信息规章制度办事指南人才风采下载专栏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
 师德师风建设 
  师德师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建设 > 师德师风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带头收看学习 “战‘疫’思政大课”
2020-04-07 16:05  

3月27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带头收看学习“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收看学习了由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共同讲授的“思政大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在3月26日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疫情防控与生活物资保障服务平台、国务院复工复产推进工作机制和宏观政策协调机制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奇3月20日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及3月22日在调研复学准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求是》2020年第5期和第6期文章,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杨斌,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副校长李国金、刘祖文、龚姚腾结合专家解读和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表示,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不仅学生要学习,教师也要学习,领导干部更要学习。今天,学校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与同学们同上一堂战“疫”课,就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引导师生共同上好疫情防控这场大课,在大课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理解支持参与疫情防控,更加自觉见贤思齐,严格自律,提高思想境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同时,要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生动丰富素材,抓住时机,吸纳养分,提升学校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教育的成效,促进师德师风提升年及机关作风建设。要把本次专场课堂内容融入学校“在战‘疫’中成长 在磨难中闪光”的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把好思想“总开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杨斌说道:“目前国内疫情取得了有效的控制,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可以看到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无论是医务工作者人员、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等各行各业、志愿者中,党员的率先垂范的作用表现得淋漓尽致,党旗的颜色也因他们更加鲜艳。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在抗‘疫’一线的许多90后、00后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想这既是疫情防控过程中老党员的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带来的示范效应,更是党的十八以来不断推进全严治党、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所取得成效为人民带来信心的结果,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引领力显著增强。我们当前要认清形势,始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内容上、工作细节要做好排查工作,同时高度关注师生的需求,充分体现学校的关怀。”

罗嗣海、杨斌、伍自强、李国金、刘祖文、龚姚腾还针对其它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就上好“战‘疫’思政课”、推进学校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师生劳动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办学目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等方面作了生动发言。

罗嗣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要落实到毫不放松、科学精准的抓实抓细以防控境外输入和防止复学疫情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就要落实到以时不我待、拼搏进取的姿态,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和实现年度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目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就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校党委示范作用,全面把握责任内容,抓实抓细责任落实,从严开展监督追责,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就要更加全面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构建新时代特征的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开展学校的师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学校的劳动教育保障能力,加强学校的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

关闭窗口

江西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电话:0797-8312767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