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站内搜索:
 
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招聘信息规章制度办事指南人才风采下载专栏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
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教师培训 
 教师交流 
 国际交流 
 在线学习 
 下载专区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7-10-23 09:44  

各学院(校区)

根据《江西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与能力提升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理工发〔2016〕22号)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活动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坚持积极竞技和学习提高。

三、参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1.参赛学科。竞赛设文科、理科、工科三个组别。

2.参赛对象和名额:我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且在编在岗的青年教师,年龄在40岁以下,即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各学院在院级竞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2名选手参加竞赛。

四、参赛程序

1.教师本人申请。教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2.学院组织初赛。学院组织本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个学院推荐2名优胜者讲授校级公开课。各学院于11月15日前将参加校赛的教师信息表(见附件2)报教务处。

3.学校拟定于12月9日组织院级优胜者讲授校级公开课。

4.竞赛结果经审定、公示后,在2017年12月底公布。

五、公开课环节

1.学校组织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院级优胜者进行校级公开课讲授。参赛选手的竞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PPT讲稿及目录(见附件1-1)等所有材料电子版材料压缩后请于12月1日前发至教务处吴剑英。材料一经提交,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更改或调换。

2.参赛教师可自行组织学生参与公开课(不超过20名)。

3.各学院安排好2014年及之后新引进的青年教师的工作,保证他们在公开课当天观摩此次公开课全过程,中途不得离开公开课教室。

六、获奖名额

按竞赛成绩分组排序,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七、奖励办法

对于2017年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院级优胜者,学院制定奖励办法。对于校级教学竞赛获奖者,校工会、教务处将联合给予奖励,一等奖奖励500元,二等奖奖励400元,三等奖奖励300元,获奖成绩记入2017年教师个人业绩,并作为教学方面评优评先和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重要参考。

联系人:吴剑英,联系电话:8312033。

附件1: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附件2: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教师信息表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工会委员会   

 2017年10月23日

 

附件【附件1: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教师信息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江西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电话:0797-8312767  邮编: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