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站内搜索:
 
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招聘信息规章制度办事指南人才风采下载专栏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
教师发展中心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教师培训 
 教师交流 
 国际交流 
 在线学习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专题培训会
2018-05-07 17:20  

5月4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教学主楼D02室召开“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专题培训会。该培训会由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雁同志主讲,管理服务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各学院机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郭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自己对机关服务工作的三点认识:一是高校机关与党政机关的异同,他认为学校机关和党政机关在管理属性、地位和作用、改革路径三个方面具有相近之处,但高校机关有着“重学术、以管理为主,具有主导性”的特点;二是机关定位与管理服务工作的定位,机关工作人员是部门及岗位事务的处理者、面向基层师生的服务者、对外交流联系的窗口、领导的参谋助手,作为机关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学校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在工作中找好定位;三是我们是怎样的机关干部,他首先肯定了机关工作人员在政治站位、敬业奉献、工作业绩几方面的表现,并从履职尽责、业务学习、服务意识、全局观念、自我要求等方面阐述机关干部的职责所在。

随后,郭雁就“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机关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新时代背景下,机关工作者首先要培养坚定的政治自觉,要自觉维护核心、自觉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标看齐,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其次要培养坚定的学习自觉,要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生命的一部分,通过学习拓展视野、把握大势、顺应潮流、对接时代、推动工作;要培养坚定的行动自觉,从原则性、预见性、严谨性、灵活性四个方面练就独立的办事能力,通过积累、琢磨、学习提升文字写作能力,从全局意识、主动履职担当、调查研究三个方面培养参谋决策能力。



最后,郭雁同志强调,机关优化流程、优良作风、优质服务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与各学院都是理工一份子,需要真诚换位思考,希望机关同志能够一起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对标看齐,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理工奋斗者!为理工百年愿景的实现贡献力量!

(文、图/邹杨君、胡雪妍  编辑/陈琰)

关闭窗口

江西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电话:0797-8312767  邮编:341000